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初到淮工京剧社  

2015-05-24 18:03:03|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今天下午初次造访淮安工学院,具体地点是在逸夫楼的一间教室。
  这也是我第一次进入淮工校园,好大呀,硬件真不错。听说到了晚间还有音乐喷泉呢。以后找时间去散步看看。。。
  上次在淮安的时候,间接和在淮工担任京剧课程的李景光老师取得联系,知道李老师除了在淮工这门选修课堂上聚集了一百五十位学生外,还成立了每周活动的京剧社团,这次我南下前李老师跟我说,先到学校来看看吧,于是有了今日之约。
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两个小时中,我先嘚啵嘚啵了一大段自己从小到大到老接触京剧的种种经历,然后十名学生中有几位代表唱了空城计、锁麟囊、女起解选段,最后李老师带领学生复习了一遍别姬的南梆子,由我把这段唱词的字给解析了一次,时间就差不多了。总体感觉这十名学生是十分质朴的,略内向,显得比较害羞,可能接触京剧时候还不长,也很少碰到像我这样的话痨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有点儿被我吓到了呗。。。啊哈哈不好意思啦。。。
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图左:李景光老师)
  合影后李老师带我到了学校斜对面的超市门口,我本想顺道逛逛、采买些吃的用的坐公车回家,结果高高兴兴挑了一篮子东东后,却发现根本木有带钱包,喂呀。。。。。。只好踩着我的内增高鞋一路步行回家。。。。。。真是难得不糊涂呀。。。。。。
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那位说了,怎么不喊人来接你呀?
  答曰,我正在讲台上呢,电话来了,告诉我车子坏了一个东东在修理呢,来不了了。。。。。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初到淮工京剧社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我好命苦哇。。。。。
  新鲜的经验就写这几笔呗,但愿年轻朋友们能提高对京剧的兴趣,再放开一点,不要胆怯,不要害怕,慢慢来,慢慢求了解,也许将来也能排个节目什么的,增加工学院校园内一点儿传统戏曲艺术的氛围,也是一桩美事!同时也向默默从事京剧推广工作的李老师表示敬意!!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