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客厅 玄关篇)  

2014-04-27 05:58:17|  分类: 生活情感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客厅、玄关篇

 

  这个小房子的客厅,按照原屋主的设计,有两个特点:其一,沙发特别大,不是小户型所用的。其二,色调基本定在紫色和浅绿色,体现在通往里屋的紫色门帘(就是一个帘子,没有装门)、艳丽紫花的沙发靠垫,和浅绿色的电视背景墙(唉,开放式厨房的橱柜本来是大红的,您想,能好看么?所以厨柜颜色是非改不可)。坦白说,如果是我,不会把客厅弄成这么“浪漫”的色彩。原先我想,背景墙改不了了,起码把紫色的帘子换掉,但是发现还很难拆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硬拆的话会破坏油漆,无奈,只好顺着这个基本调性去安排一切了。如下图,可以看到部分当初的样貌。

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我听原屋主说,这俩大沙发他们花了3000多买的,一直用大包装膜盖着,倒真是崭新的,坐上去嘛,还挺舒服,硬度刚好,给人比较高档的感觉。它的整个底座是雪白的,大座垫为深灰色,靠垫则是艳丽大花儿。(我的意思呢,换俩小沙发得了,客厅还显得宽敞些,但是先生喜欢这组,就不换啦。。。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只是调整了摆放位置,尽量让看电视的距离远些。)刚住进来的时候,忙不迭用旧被单尽量包覆,然后在网上找呀找,找到纯浅绿和淡紫花的被单,以配合电视墙和门帘,当然也是为了防脏,万一哪天想处理掉呢?卖相得保护好嘛。电视柜没有门,放啥东东都一目了然非常凌乱,我在网上花了不少时间找到四个尺寸合适的草绿色储物篮,如此一来看着整齐多多,这是我比较得意的改变。

  在玄关处,有个他们找人订做的简易鞋柜,质量是很一般的,地方小嘛,也难怪,不容易买到现成的尺寸合适的鞋柜吧。我在网上找那个紫色门帘,很快就找到一模一样的(下图拍摄有色差请谅),于是网购来了,贴在鞋柜上,远远与里屋门帘相呼应,主要为了让鞋子们不那么大白于世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剩余的材料还编了一条大辫子给贴在一旁作为装饰,啊哈哈,俺家鞋柜是个大姑娘啦!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很巧,网购的买菜车车也有个紫色的大袋子。。。靠在旁边也不很难看。我在夜市买来的娃娃也是紫的。。。

  恐怕谁家都有个不怎么好看的电闸盒吧,您懂的,就是盒盖透明的那种。我利用厨房柜子贴膜剩余的材料给美化了,不透明啦!还做了些线条装饰,最后在网上买了英文字母贴上,表示房子新主人的姓氏,咋样?是不是大变身啦?还不错吧?这些龙师傅自夸的表述,请看下图吧!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瞧瞧这一大片不是紫的就是绿的,前两天买了瓶洗发精,瓶子是淡紫的,回家打开一用,不禁莞尔,挤出来的洗发精竟然是淡绿色的!咱们也太有缘分啦!  

  那位说了,难道你们家客厅连个茶几都木有吗?答曰:地方小,买固定的茶几实在容纳不了啦,花75块网购了一个带轮子的小桌,它可不只是茶几哦!可以推到任何需要小桌面的地方,发挥多功能!比方说,想在客厅上网啊、想在里屋窗边喝咖啡呀、厨房里临时放个锅子啊、浴室门口摆放更换的衣服啊,都很方便,龙师傅曰:小户型,这样的东东是很有用处的。(见下图1)

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最后这张图的2~5,分别是:

2~有个鼠标盒刚好能卡在踢脚板和插座间,用厨房剩余贴膜贴上了,成了手机充电站,拖地不受影响。

3、4~电视柜上的铁塔和大门外的薰衣草,是8块钱的一张3D贴纸。这幢楼的公共区域没有得到合理的保护,墙面不干净,每次回家都觉得很郁闷,我是把客厅里那个穿衣镜的宝丽龙包装板给贴墙上了,再上的贴纸,物业也不能说我是搞破坏吧?

5~隔壁还是个毛坯房,我们两户共享的一块小空间暂时归我用啦!放了一个19块钱的简易鞋架,放来客的鞋子。我是很讲理的人哦,这鞋架我可量过,还不到墙宽的二分之一,就算隔壁来住人了也应该没有什么意见呗?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这里也是墙面不干净,所以贴了3D贴纸的包装背景图片。这些都属于随时可以更换或去除的,只是好玩罢了。

  明天还有最后一篇,记得来看哟!龙师傅改造小户型追记(四)(客厅 玄关篇)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