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记天津《大保国》演出前后  

2013-09-25 07:33:04|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号上午坐上7点3刻的动车前往天津,遇到雨了,临时买把伞,扶梯都停止转动,只好拎着箱子上上下下,转公车到达,排练场地附近有积水,鞋也湿啦。。。而内心比较煎熬的是其实连续两整天都在闹风疹,想靠中药调整体质,坚持没用西药缓解症状,人是很难受的。
  在排练场地首度和来自济南的几位老师们见面,由于时间的限制,《大保国》的响排从徐杨二家上殿开始,到中午《大、探、二》全部排完,来到李金铭老师府上,备好了螃蟹大餐,可叹我只有旁观的份儿啦,真正没口福呀。。。(金兆铎老师也因为体质因素没碰螃蟹)烦劳大嫂为我煮加蛋面,烫头鲜美,我还啃了一个半烧饼。通过这顿饭,和济南几位老师也比较熟了,除了原本联系不少的金老师(网名泰山,本次合作《大保国》),还有《探皇陵》徐延昭李胜利老师、《二进宫》的李艳妃王英英女士(网名潇湘夜雨)、同行的陈光祥先生(网名臭豆腐)和章大姐。大伙儿吃得真香,我嘛看得真馋。。。下午在宾馆休息,到晚上六点半由天津刘忠先生设宴,我一直糊里糊涂没对上号,只知道是即将在3号饰演部分四郎,原来就是网易博友“宗马之人”,非常热情爽朗的刘先生除了戏唱得好,还写一手好书法,席间赠墨宝“兰亭序”,非常感谢!!这顿饭我还是吃了些面条,不像中午那么能说能笑了,很少开口,一边忍着痒,意识到连舌头都肿起一块,大感不妙,心中焦急,大家聊到9点散席,我回到房间又熬了三小时,到午夜觉得喉咙也种了,身上的肿块厉害的有半公分厚,实在不能再忍,起来吃了西药,几十分钟后吧,症状就下去了,夜里睡得还行。
  24日起来再吃中药,吞下一大袋面包,十点多开始自己扮戏,十二点大家退房,搭乘李老师公子开的车前往距离相对远的中华曲苑剧场。这次演出,自己感觉状态不佳,连日身体不适,进食不多,实在没有什么体力。感谢陈光祥等先生照顾,帮我拿行李,塘沽孙志宏先生、魏永明先生、郭春娟女士后台照应,让我心里比较稳定。梳头、衣箱老师们都对我很好,我自备的“玉玺”交付后台的时候,负责的两位老师都说这容易丢,临开场再放,先帮我收着;我的片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忙了一早上没刮出来,最后史老师也抽出时间给我整理好了。这是我第二次演出《大保国》,还是很用心去准备的,除了唱腔有小地方重新调整,整场戏的做表也很仔细的设计过,虽然很多时候老生、花脸在唱,观众也不会注意到我,但我都没呆坐着~除了徐、杨上场的时候那一大段,我只能坐着不动,那也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感到非常漫长,头也慢慢疼起来了,唉,京剧实在是很难,看起来不费事儿似的,其实好累。这次的扮相恐怕是不灵,一方面我自己加珠子的凤冠看起来效果也不好,哈哈。比较遗憾的是,胸麦一直出问题,一会儿有声一会儿没声,搞得我在台上很受干扰,总之是在比较勉强的情况下把戏唱完的,下来了心情不是太好,但是也没法子啦,李老师说唱完了就不要多想了,也是,还有《回令》呢,继续努力吧。多一次经验的本身还是好事儿,再累也值得了。
  在此要向济南的几位老师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下戏后实在感到吃不消,一心想早些回家休息,就在卸妆后搭乘孙志宏先生的车去往天津站,没有看后头的戏,很不礼貌,请各位老师多多原谅!!记天津《大保国》演出前后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天津《大保国》演出前后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我知道济南的老师们非常辛苦,这演出后回去要晚上十点多才到济南,而今天,也就是25号,还有《红灯记》要接着演呢!!太佩服了!!(另,原本在《二进宫》饰演杨波的张金铭校长因为不慎摔伤未能演出,祝愿赶紧康复,能赶上3号的《坐宫》。)
  坐上4点半的车,五点刚过就回到北京南站,直接找吃的,来了一大碗饭,感到有点儿力气了,再换地铁、从菜市口把行李拉回家,也没收拾,东西散落满屋子,不管了,睡觉要紧,经过一夜好眠,今天精神还行,不过仍然全身酸痛。
  今天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准备一下《回令》,晚上给梅派班补课,明天一早就又要去天津排戏了。等演过之后,必须好好调养一段日子啦。这里贴一张《大保国》的剧照吧,是李金铭老师发给我的,不叫偷哈!记天津《大保国》演出前后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记天津《大保国》演出前后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