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又一件得意之作  

2013-06-27 12:16:23|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时代,花了妈妈不少钱,买了一件粉红花边褶子,为的唱《凤还巢》倒板慢板那场,当年父母为了安慰我在大学里不受旦角组老师的重视,让我唱了一次全本《凤还巢》。那个年代,在台湾想买内地的戏服,还很困难,经过特殊管道,索价很高,所以没舍得买更华丽的。而这件褶子,我就用了那么一次。
又一件得意之作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过了些年,为了唱《捧印》制作戏服(台湾那时候箱上根本没有旦角的紫帔,非做不可),大陆的老师又给我配了一件粉花边褶子,花的颜色略为不同而已。我原本那件较长的蓝花边粉褶子就更排不上用场啦。想想,送人么?舍不得,卖掉么?往哪儿卖呀?一直就搁着了。
  最近不是自己加工戏装成瘾么?搜索资料,从梅兰芳先生的两件褶子得到灵感,原以为花边褶子是不能再加花儿的,这下放心啦!于是,用一块钱一个的蝴蝶、分别为一块多和三块多一朵的花儿给装点了一番(也就是说,一共十几块钱),熨烫上去之后瞧瞧是不是非常美丽呀?我一定要再唱一次全本的《凤还巢》,到时候就穿这件唱倒板慢板啦!又一件得意之作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又一件得意之作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收工收工。。。
又一件得意之作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