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头一天的混乱  

2013-03-05 08:32:37|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开始整理旧磁带,才开头就出现了很多混乱情况。。。

  第一,其中两个盒子上写着“老梅全部宇宙锋”的带子,听了才发现是梅葆玖老师的。

  其二,录到一半,竟然睡着咧。。。。。起来一看,录音文件自然还在跑,嘿嘿,一大截空白没有声音的,晕。。。

  其三,发现早年在台湾买的梅兰芳先生该剧磁带竟然有两份。。。嗯,本人的糊涂症是从很年轻的时候就留下证据的。。。

  同好何先生问我这番整理有没有个目录,这个嘛,目前在电脑中就是按照剧目建立文件夹,属于同一出戏的资料放在一起。。。像这个“宇宙锋”就要花好几天的时间,因为每天不想弄太久。整理资料的最终目标,希望是按照剧目~将来都到土豆网成立豆单,并在个人网站里做成表格打上链接,方便喜欢梅派的朋友们查询作为学习参考,那么就是更有意义的事儿了。关键是要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继续努力,慢慢来哈。。。这里先打上“宇宙锋”几段从来没学过的唱段唱词,到底台上是啥样的也不知道啦。。。没见过。。。  翻看台湾李泽浩叔叔编写的谱子,比这个还多,说在上海曾经演出过一直到团圆的本子,真不容易!专业的也没见着有这事儿吧?唉,戏是越传越少,品味是越来越低,眼看京剧就要完了,梅派就要成为“没”派了,但是想做的事儿还得做,能做一点是一点呗。

(西皮倒板)出相府脱离了滔天大难。

(流水)又恐怕身后面赶逐相连。叫哑奴随着我忙往前赶。(摇板)你是何人对奴言。

(流水)未曾开言心好惨,尊一声大姐听奴言。自入匡门两月半,爹爹定计害忠贤,害得我一家遭分散,只落得抛头露面假装疯癫,逃出门来无人见,望求大姐就把奴怜。(摇板)奴好比中秋月乌云遮掩,到如今薄命女困苦颠连,我的父将人害奸谋用遍,到如今一家人不得团圆。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