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从零开始的学习体验  

2013-03-14 19:33:27|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脑子里没剩下多少戏,哪出想想都好像很陌生。这个时候,应该是以复习为主。

  可是偏偏又在整理旧磁带的时候,听到了好听的冷门戏,考虑半天还是没忍住,于是开始学。(其中有些腔一不小心就会拐到太真外传去啦,真要命。。。)

  从昨天到今天,没做啥其他的事儿,就是抱着梅兰芳先生的“俊袭人”西皮慢板不断的熏着。。。一方面也是因为上次回台湾,听吴陆瑜老师说给一位票友吊这一段,感到很惭愧。好的资料还是应该学,不要因为台上用不到就放在一边。

  到现在,两句还没记住哈。。。。。从零开始的学习体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今天有在海外的老师电话中提醒我一些问题,告诉我学味儿不要过头,我想,学习新段子对我也有好处,正好可以重新来检视自己的毛病,如果有所改善,再到复习的功课中去求印证,可能会有新的收获?

  学的时候,是用我建议网络课堂学员的方法:录范本三个字,紧接着录自己干唱的三个字。。。,多次反复进行比对。

  唱了不知道多少回,嗓子好累啊。。。

  不晓得明天早上起来脑子里还能剩多少印象??从零开始的学习体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没奈何且把这女红来整从零开始的学习体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等候了二爷到细问分明从零开始的学习体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