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记上海行(中)(录音、视频)  

2013-12-13 07:51:44|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来到12月8号,此行最重要的一天,早起感觉喉咙还好,不再吃药了。
  药不吃了,饭可是要吃的,不但要吃,白天还得多吃,一来为了体力,二来为了减压,哈哈哈!
  这家汉庭宾馆没有餐厅,房费含的早饭安排在隔壁的苏州面馆,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一顿早餐,量可真多呀!有四种可供选择,这头一天我选的是馄饨,搭配的有烧麦等。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这日白天我过的完全是猪猪的生活,起来就吃,吃完又去躺下,再起来再吃,中午还没到呢,我又下楼去晃了,演出前不是不能沾味精么?所以面包还是最佳选择,正好有一家很不错的面包店,于是下面这张图就诞生了,在圣诞树旁,喝着酸奶,吃蔬菜沙拉和大个儿的三明治,哎哟,好饱好饱好饱,还又买了一份三明治防备晚上还想吃,哈哈哈。。。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再往前走两步,嘿嘿,筷子悬在空中的一大碗面进入眼帘,哦,原来是广告噱头,没法子了,肚子再也装不下了,任凭你这么引诱人,下回有机会再光顾喽!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附近还有啥可拍的呢?再来两张纪念一下呗。。。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这个“申报馆”看来有老上海的感觉?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午饭后,直到化妆梳头前,还是躺着休息,录音笔里不停地播放着梅大师的声音。。。唉,这时间,好难捱呀,赶紧唱完就解脱了,哈,瞧我这点儿出息。。。
  慢慢把自己打理好,小芳来接我了,前进天蟾舞台,终于到眼前啦!我们还是在五点之前就到达剧场,因为头一天临走的时候,舞台上有位老师说演出前还需要进行音响的调试,但是没有说具体时间。事实上这天并没有进行正式的试麦,乐队老师们都没到的时候,我只是拿着手持麦克让音响师听了干唱了几个字。打字幕的工作人员来让我去核对了一下唱词,发现一处错误。随后一度听说节目有变动,七点一刻开演要把折子戏《彩楼配》提前,然后再清唱,这时候我是感到比较开心的,因为就剧场的氛围来说,如果前头有一个节目,场子已经热了,我再上台,效果会好些。只是当我补妆的时候,大龙哥来通知,说又改回去了,还是我头一个上,我赶紧换上旗袍候场了。
  小芳一直在后台陪着我,照顾许多细节,录像嘛就拜托钱女士等在观众席里用手机试着弄了,我自己也把录音笔搁在上场门的地上,整场演出梅师母就坐在上场门那里。我趁机向师母道谢,给我这么好的机会上台,还留了四张票给我;梅师母说,节目单上没来得及印上我的名字,会请主持人介绍的。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这里贴上我自己录的音~
  另外还有钱女士拍的手机视频,清唱嘛,主要是声音的保留,这份从台下录的声音比我录的清晰,可惜不完整。当天上海有电视台录像的,再打听看看能否获得吧。这段唱一张口就是高音,我又是头一个上场,唉,实在有相当难度,一张口控制得不好记上海行(中)(录音、视频)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后头嘛还行吧,请指教记上海行(中)(录音、视频)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三段清唱节目中引起全场观众不断如雷掌声的是来自香港高龄九十六岁的陆凯章老先生,太了不起了!!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那才叫炉火纯青,在后台我向老人家鞠躬致敬,很多年前老先生曾经到过我台北的家,我们也聊了不少,老先生说一生没有什么大烦恼,过得轻松,所以各方面保持得这么好。哇,以老先生为榜样,算算,我还有四十多年可以继续努力耶,还可以加油加油再加油!!(当时太激动了,全神贯注聆听老先生的唱,竟然忘记录音了。。。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我们清唱的人并没有卸妆,而是在后台等候《彩楼配》《汾河湾》《大登殿》三个折子戏演完参与最后的谢幕。期间,在后台拍了些合影,很高兴看到7号演出《宇宙锋~修本、金殿》的李玉芙老师也在后台。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合影~钱玉芳 龙乃馨 李小芳) 

  高跟鞋穿得脚太疼,时间耗太久受不了,就换了平底鞋躲在化妆的大屋子里,一方面也是为了不受凉,那间屋子里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就只有担任薛平贵的谭孝曾老师在扮戏。虽然离舞台挺远,但是可以非常清楚听到屋子里音箱传出的声音,音质可好了,比在台下听还过瘾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记上海行(中)(录音、视频)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大登殿》到尾声的时候,我再度换上高跟鞋到二道幕那边去。最后一个节目是梅老师带领男弟子和上海男票友的清唱《贵妃醉酒》。
  随后,舞台换景,梅老师收刚演出《彩楼配》的上海戏校学生炼雯晴为徒,仪式后我们和部分担任彩演的演员一起上台,简单道贺,然后谢幕、合影。。。全部结束时间已经超过十点了。
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图左起:主持人 田慧 龙乃馨 严庆苹 炼雯晴 陆凯章老先生 梅葆玖老师 上海票友李健

  小芳和她先生把我送回宾馆,这时候我才感到很饿,晚上啥也没吃呢哈,大口大口把那个预备的大三明治给吞下去了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无论台上表现如何,都已经过去,录音也甭听啦,省得听了没唱好的那个字又难过得睡不着记上海行(二)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估计开场唱三分钟,观众对我这个生面孔也不会有什么印象,嘿嘿,好容易松懈下来,就想开点儿,好好休息吧。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