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前进上海,加油!  

2013-12-06 17:35:08|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在票界,原先并没敢奢望能有机会参与到大规模的“双甲之约”~纪念梅兰芳大师诞辰120周年的演出活动当中。

明天我将前往上海,8号晚上在天蟾逸夫舞台清唱一段《双官诰》的南梆子,。。。之所以没有提前公开写上一笔,是因为我的名字并不会出现在节目单上~~写出来好像怪怪的。。。这段唱一上来就是高音,头两句比较有难度,为了精减时间,过门儿也都很短,要唱好不是很容易,算是一个自我挑战吧,其实多年来一直希望有机会在台上唱唱这段考验嗓子的,也比较冷门,总算是等到机会了,唱不好的话是自己找的哈 ,行前曾在11月29日到梅剧团去对过一次唱腔,只有一把京胡,那日我录了音,这些天跟着录音在练习。。。明天下午到上海,随后进行与乐队的练习。

要说完全没有压力是假的,毕竟我从来没登上过那个舞台,南下到没有供暖的环境也不免有些担心。希望自己抱着平常心,正常的发挥吧。这两天事儿多比较累,但愿身体争气点。幸运的是,网络戏校梅派班正好有在上海的成员会照顾我,对此先表示感谢!

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让我的2013~也是拜师整二十年~能在最后加上一个特殊的舞台记录,三分多钟也是很宝贵的了。一切等我回到北京再写喽!(唱砸了就只能哭了,就不写咧。。。)给自己加油!当然也欢迎您为我加油 。


《双官诰》(南梆子)

王春娥听一言喜从天降

原来是我老爷转回家乡

人人说我儿夫在那开封命丧

哪有个人死后又能够还阳

莫不是情所钟幻为梦想

但又见花影动晴曦满窗

倘若是得相见喜出非望

也不枉春娥女十三载我受苦一场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