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险哉!奇哉!  

2013-11-14 13:20:23|  分类: 生活情感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今天上午前往位于雍和宫那边的入出境管理处办理一年一度的台胞证加签,熟练地先花五毛复印临时住宿登记表,咚咚咚地走阶梯上二楼拿表格填写,然后去拍照。摘了大围巾、脱了大毛衣,拍好了穿上大毛衣、拿着大围巾滋溜滋溜地乘扶梯回一楼交照片钱,在窗口领取照片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说:“您刚才拍的照片数据没存上,所以请您再到二楼重拍一次,拍好直接来找我。”
  于是我咚咚咚地二上二楼,跟看守的人说,数据没存上,一楼叫我再拍一次,这回他让我进了不同的一间小屋子,同样的话我又向拍照人员讲了一次,再度脱下大毛衣拍照,拍完工作人员问我,“你换本吗?”我说不换,就是办理一年多次加签,她说“你把本给我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险哉!奇哉!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原来我的台胞证即将于12月底到期了(一本管五年),她说“你看,有效期就剩一个月了,要换啦!你坐下,再拍一张!”(我猜想是为了好看一些吧,因为这个是要用在新证件上的,不像光办理加签只是贴一下表格。)我连声道谢,她还让我从电脑上看看拍得如何,我说很好,这时候她再看看电脑,说“你刚才拍的那张数据也都在呀!好吧,就用我拍的这张吧”,我穿上大毛衣再度说了好几声谢谢又滋溜滋溜地到一楼去取照片了。
  取完照片咚咚咚地三上二楼去取号排队,发现这里的作业跟以前不同了,墙上看板显示着可以网上预约,排队则是根据是否网上预约分成两边,人倒不多,不久就排到了,受理人员很客气,她告诉我,这一年跟两年价钱是一样的,要不要办个两年的?我感到很意外,说这是新规定吗?以前只能办一年的啊,她说改了有一阵子了,哈哈,太高兴了!这就意味着我以后不需要每年跑啦,两年去一趟就行了。这时候她叫我再去复印台胞证的两页,回来找她,于是我又滋溜滋溜地到了一楼,花1块钱复印好,咚咚咚地四上二楼,办好了、去交了350块,最后再滋溜滋溜地到一楼办理了快递,21块钱,等候本月25号新证件连同新的加签快递到家。好家伙,跑上跑下的愣是出了一身汗。。。
  回想一下真是后怕呀!我一脑门儿只知道要办加签了,对五年一换的台胞证下月到期浑然不知,要不是今天中途发生了所谓拍照数据没存上的情况,没碰上那位热心细心的拍照人员,我就这么办了个加签,等春节要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台胞证过期了可就完蛋蛋啦险哉!奇哉!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是不是很奇妙?那数据事实上并没有问题,是存上了的,我真是命好吧!!险哉!奇哉!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最近接连好些事都是逢凶化吉呀,等过几天姐姐来了一起去雍和宫吧!她喜欢去那里,我也跟着拜一拜吧!
  回头从长椿街地铁站上来,想着去“面爱面”吃饱再慢慢走回家呗,嘿嘿,难得不糊涂的病又犯了一回,明明看着是西南口啊,怎么上来就成了西北口了哪???晕晕晕。。。又多走了一段路。
  好在现在饭也吃饱了,一路买了水果、大枣,高高兴兴回家了。。。把今天的大头照做成一张好玩的图片贴上来,马大哈流水账写完报告完毕险哉!奇哉!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险哉!奇哉!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