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亲戚多又多~扬州有表哥  

2012-06-22 19:05:08|  分类: 生活情感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博客介绍了不少亲戚,大家都看到我的堂哥嫂、堂姐们、还有大妈亲戚多又多~扬州有表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以前博客里出现过几次北京的表哥(二姑姑的孩子),其实啊,我在扬州还有位表哥咧。

  在介绍我外公外婆的文章里,说跟外公一起到了台湾的有外婆、舅舅、妈妈,还有外公的姐姐。其实外公的姐妹中,到了台湾的是外公的大姐、四妹和五妹。外公的二姐和三妹在大陆。我到昨天才弄清楚呢。我只见过外公的四妹和五妹~外公的五妹一直是单身,所以我们喊她“五公公”,而因为喊“五公公”,把结婚的外公四妹也喊“四公公”咧,这个喊法可能比较特殊吧?

  昨天,在网上和扬州的表哥聊了不少,还看到了多年前五公公写给他的信。这位表哥的外婆就是我外公的三妹。表哥大我十岁,要是跟我姐姐哥哥在一起,他们仨是羊、猴、鸡这么排下来的顺序哟。我还看到了表哥的照片,嘻嘻,下次再去江苏,就到扬州去转转呗,又可以见到亲戚了。

  在内地,父亲这边的堂、表兄姐们,知道的比较清楚了,见过面的也多了;母亲这边的,相对还陌生。

  不用说,姐姐看到这篇一定又讲:“走走走,我们一起去!!”亲戚多又多~扬州有表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扬州可是好地方呀!多年前去过一次,风景秀丽、美食多多,我可喜欢了。还有啊,想到扬州话就忍不住想笑,怪有意思的!亲戚多又多~扬州有表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妈妈是扬州人,我也是半个扬州人嘛,嘻嘻,去去去!!

亲戚多又多~扬州有表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