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一点新消息和一点小改动(新添趣图、音频)  

2012-03-17 10:16:10|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根据情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根据情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根据情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根据情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根据情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根据情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上头这个表情图是昨天无意间从网络课堂发现的,非常适合我~雪艳~用啊,太好了根据情报。。。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根据情报,《审头刺汤》的演出日期是4月10日下午,天津群星剧院一点新消息和一点小改动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另外,方才又找了几个《桑园会》的视频看看身段,慢板转二六唱词“腰间紧系丝罗带,移步向前手攀桑”都有个问题:把篮子放在地上,有系紧腰带的动作,可是接下去“移步向前手攀桑”都没法子结合到身上,光站着、既没向前也没攀桑;等第三句“轻轻我把桑园上”后才拿起篮子有前进的身段,挺别扭的。张慧芳的词不一样,唱的是“腰间紧紧丝罗带,身上整整旧衣裳”,倒是能跟挽袖的动作配合上,不过又整领口又拉衣角的动作也太多了。我想了想,不如这样吧,“腰间紧紧丝罗带,挽起长袖好攀桑,轻轻我把桑园上,惊动了雀鸟乱飞扬。”这样既能从容安排动作,也不用改腔。

 

  一点新消息和一点小改动(新添趣图、音频)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今日初次练习了桑园会的上场,包括引子、定场诗和定场白。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uaG2BegqaE/

  

                     (引子)愁锁双眉,勤织纺,奉养高堂。

              (诗)儿夫一去不归家,每日织纺度日华。眼望楚国空流泪,斜倚门儿盼天涯。

              (白)奴家罗敷,表字梅英。配夫秋胡,往楚国求官去了,二十余载杳无音信。是我每日织纺奉养婆婆。

                 看今日天气晴和,不免去往桑园采桑。待我禀告婆婆知道。啊婆婆!

  秋  母:(内)做什么?

  罗  敷:媳妇去往桑园采桑,婆婆小心门户。

  秋  母:媳妇早去早回。

  罗  敷:知道了。出得门来,好一派艳阳天气也!

(说明:诗中“度日华”将改为“度年华”)

—————————————————————————— 

  哈哈,下图是我弄的,左边是天津《桑园会》演员,右边是台湾歌手,她们是不是非常像??每次看到这位演员都会想起江蕙,不过江蕙是唱台语歌曲的,应该完全不会京剧一点新消息和一点小改动(新添趣图)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一点新消息和一点小改动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3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