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2012-01-09 08:52:52|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号一早闹钟订在6点20分的,但是由于失眠,又在半夜两点多才服用了镇定药物,竟然睡过头了,提早好几日买好的车票是8点05分的,我起床都已经7点20了,六分钟之后夺门而出,却打不到车,也没有任何一班公车能让我快点到达地铁四号线,于是只好拎着大包包往前跑,跑不动了也得快走,好容易气喘吁吁来到地铁站口,前几天才修好的电扶梯又罢工了,咬牙下了108阶。。。这么赶到火车上坐下来的时候是8点整!再慢五分钟我就闯祸啦!

  滨海戏苑主持人“小女子”跟我约好一起去影楼化妆梳头,因为化妆师的关系,小女子提前一个小时就位,我则有劳她的另一半小吴先生接站,送到影楼去会合。化妆师的手法挺好的,容妆发型都显得比较自然。

  到了电视台,距离节目开录还有段时间,小女子带我到演播厅那边的音控室先听听伴奏~那是前一天我们在网上联系、并有劳小女子剪接的音频,曲目是《太真外传》“听宫娥”。我在一旁小声哼唱了一遍。回到办公室继续等候,都把红旗袍红鞋换上了,拍照玩儿。。。小女子坚持要给俺拍张“红配绿”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接下来瞧瞧演播厅的布置吧!“戏韵龙腾”和大红龙柱点出龙年戏曲春晚的喜庆气氛。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拍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小女子的主持和她平日一样成竹在胸、流畅自然!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我所拍摄的照片很有限,在节目进行到一小半后,便到了后台,相机交给了小女子的同事小丽,由她在观众席继续抓拍,我则一边还寻思着怎么把俺的唱给录下来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因为我还带着摄像机呢,最后决定就放在后台的桌子上,回来扒下音频。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下面就都是小丽拍摄的了。。。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我唱得不理想,因为用的是伴奏盘,而这个演出方式是在头一天才确定下来的,措手不及,没有好好细琢磨,明显好些地方我与伴奏的尺寸不合了。但是,这已经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如果不是这样做,我根本参与不到这次演出,就有负小女子的一番美意了。

  事实上,天津滨海新区BHTV《滨海戏苑》栏目邀约去参加戏曲春晚是已经酝酿相当时间的事儿了,原本计划的唱段和演唱方式在活动前48小时忽然遇到意外状况被迫变更,大过年的,许多详情不好公开细表,简单的说,其中交织着焦虑、辛酸、甚至泪水~不是说我一个人呢,被此事影响心情的人应该说相当多。但是,事情来了,总是要尽一切可能的努力让结果尽量让人接受,这其中也考验着智慧和人与人之间的情谊。经过了这件事情带来的冲击,虽然死了不少细胞,但我想,真正的朋友之间,友谊和信任只会更加牢固,这也是一种收获。就我个人而言,我尽力了,临场表现不佳也没有什么遗憾;就整体节目而言,迫于无奈,缺少了原本最先被邀请的团队,是一个巨大的遗憾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我的演唱录音~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Oqg2vncbMo/

    
  演出录制完成之后,小女子盛情相邀去吃晚饭,但是塘沽《鸣春社》魏永明团长多日前已经跟我约好了这天要聚聚聊聊,我想小女子连日劳心劳力也需要好好休息,便谢谢她的好意,还是跟着魏团的车走了。这一晚,我没有回北京,为的不要那么奔波,也为的和鸣春社的朋友们好好聊聊,塘沽到底比天津远些,见面的机会不是太多,很久没有痛快的聊天啦!回想魏团当初从网上跟我取得联系,邀请我到鸣春社去,是2008年10月的事情呢,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数年下来,有不少变化,有正向的,也有负面的,但是,魏团对我的关照始终如一,回忆点点滴滴,令人百感交集,也越发感激。晚饭后与鸣春社部分成员畅谈到近十点,说好第二天让我好好睡个懒觉,再出去玩儿。。。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08年和鸣春社初相见)
 
  8号这天,4点半就醒了,天亮后看看窗外,哇!下过雪了呢!7点到宾馆的餐厅去好好吃了一顿早餐,中西式多元的自助餐,挺好的。然后回到房间又睡了一觉。10点半魏团和郭春娟姐(博友~梅韵芬芳)来接我,到森林公园走了一大圈。因为太久没有怎么运动了,感觉腿很酸,不过心情很好。好久没有这样在户外走走看看了,小雪后的公园没有什么色彩,有些地方还比较凌乱(听说是个比较新的公园),但是这样游玩很难得呀,走了老半天几乎就是我们三个人,哈哈,非常宁静自得。最最意外的是,居然有只肥猪猪在林子里等俺去合影哎,哎哟,笑死了。猪猪本来被人给翻倒了,我老远根本没看出来是猪哪,魏团把他给翻过来了,一瞧,嘿,挺可爱的嘛。猪猪在哪里?幻灯秀里请找找呗。。。。。当看到图片显示一大碗面条的时候,幻灯秀就是到了最后一张了,那是魏团请我们吃的午餐,清爽可口,这是我第二次去吃了,前一天就想着这碗面哪!!

  真的很感谢魏团和郭姐陪着我连玩带吃,让我散心,午后归途因为火车站那边排队的人太多,改道送我去搭乘轻轨。我总听天津朋友们说“轻轨轻轨”,一直没明白到底是啥,原来就是台湾说的“捷运”,从塘沽坐到天津是45分钟,然后打个车很快到了天津火车站,再顺利买到回北京的车票。出站再换地铁、出地铁又打车,4点整回到家了,还算是非常顺利的,几乎没有什么耽搁,一趟车紧接着一趟车,就是手里拎着一个大包有点费力,稍稍锻炼一下也挺好嘛。回到家并不曾休息,马上就把所有照片都修出来了,加上今早这一大篇,相关的“报导”全部完成,效率还过关吧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谢谢可爱的小女子相邀,让我有这份荣幸参与到滨海戏苑组织的戏曲春晚,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也谢谢当意外状况发生后,对我信赖的师友们,能体谅我采取了变通的方式完成演出,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7日8日“戏韵龙腾”在塘沽(音频、幻灯秀)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谢谢鸣春社对我的热情招待和关怀,帮助我调整心态。因为我是龙女嘛,也借用春晚的《戏韵龙腾》四字作为本篇标题,记录这个不平凡的2012周末。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