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1991龙宇纯北京演出《文昭关》(视频)  

2011-06-02 21:57:48|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1龙宇纯在北京演出《文昭关》(视频)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龙宇纯饰演伍子胥剧照
  

  早年和父亲在京剧舞台上的录像不少,我的挑选了部分,在刚开始有光盘的年代进行了转录。而父亲对自己要求很高,他觉得不够好,不让弄。如今,中风多年的父亲知道我把他一些视频放在网络上让许多亲朋学生看到非常高兴,改变了想法,又让妈妈把他的1991《文昭关》、1993《捉放曹》、1994《失空斩》等也转成光盘,现在要做这件事很困难的,因为没有什么地方还能有早年那种录放影机了,索费颇高。

  这回妈妈送去处理的还包括我的《宇宙锋》,跟父亲的《文昭关》一样是91年在北京演出的录像。另外还有特别的,是父亲的《鼎盛春秋》和我的《捧印》,那是我们在北京双双得到首届国际票友电视大赛金龙奖后,在台湾演出的录像,是由台湾电视公司“戏曲你我他”节目录播的,并有主持人王海波女士对我们父女的棚内访谈。我会逐步压缩上傳,贴在龙女网站、父亲的网页和我的博客里。这些光盘是拜托最近随梅老师去台湾演出的舒健先生带到北京给我的,向他百忙之中帮忙深深致谢!

  这里贴上一张随光盘一起带来的毛笔字,是父亲在中风多年后的习字,他用左手扶着右手每天练习,写出来的效果真的很不错。(只是临帖选字而作,没有文句意义。)

开始上傳龙氏父女多年前的一批录像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1991年初次来到北京,演出有赖当时北京京剧院三团的大力支援,李玉芙老师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帮助,演出地点是青艺剧场,开场前站在舞台左侧的就是李老师。

  先上傳《文昭关》,龙宇纯饰演伍子胥,饰演东皋公的好像是沈长春老师?司鼓:马仲勤  京胡:舒健。父亲在演出前的排练过程中得到梅葆玥老师身段的指点。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032vE3jnRq0/文昭关(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GkKvQs2p7aU/文昭关(二)

下篇将介绍父亲的《捉放曹》,是带公堂的,为1993年台北演出录像。

  评论这张
 
阅读(56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