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梅兰芳+言慧珠=太真外传反二黄(音频)  

2011-06-23 07:58:53|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兰芳先生传世的太真外传四本反二黄唱段对学习者来说留有遗憾,因为缺少了其中两句,而“又过几春”的尾腔给安在前面“来临”上头了。

  为了给家教学生准备范本,我做了一个剪接版,也上傳给习梅者分享,从“遣使来临”到“又过几春”是言慧珠唱的,其他都是梅兰芳唱的,这样应该便于学习,也比完全按照言慧珠更忠于大师的原唱。(不过,梅兰芳的“遣”字腔比较简单,我觉得比较好,有别于后头的“又”字,只是剪接点不方便处理,这个录音里是言慧珠的。) 

梅兰芳+言慧珠=太真外传反二黄(音频)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太真外传(反二黄导板)忽听得侍儿们一声来请

(回龙)我只得起徘徊忙推玉枕  斜挽云鬟花冠不整转过银屏  就来到了前庭

(反二黄慢板)九华帐拥绣衾方才睡稳  董双成又传语来把人惊
                                   回转身我且把侍儿来问  她言道唐皇帝遣使来临
                                  
我自从离凡尘来到仙境  也不知人间世又过几春
                                   马嵬驿两下里杳无音信  到如今他那里还记念妾身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sJ6Fiaqeu0/ 

  像这样随手整理的音频资料,只要上傳了的都会放在这张豆单里头~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12259935/,希望习梅者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8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