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儿时纪念(二)  

2011-02-08 04:41:00|  分类: 生活情感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年初三去小学五、六年级的导师家拜年,下头这些是小学和初中时期在学校得的小奖品,应该有不少就是从这位老师手中领到的。比起很多奖状,更珍惜这些,可以看出来本子都舍不得用,尤其是那些学校特别去印制的,上头还有各款可爱的卡通图案,在当年可真是小孩子心中的宝贝。我觉得从小建立孩子的荣誉感挺好的。
  台北的这所私立小学在当时算是相当不错的,图中蓝色铅笔每枝上头都有金色“静心小学好学生”字样,谁打开铅笔盒里头有几枝漂亮的荣誉铅笔,别的小朋友可羡慕了。平日想累积到一打很不容易,所以慢慢就不真去用,放着看看都觉得开心,小心翼翼的收藏在普通铅笔的包装盒里。中间的那打是我当选全校模范生的奖品,一次得到一打,连打开都舍不得呢。
儿时纪念(二) - 龙女 - 龙乃馨s BLOG 
儿时纪念(二) - 龙女 - 龙乃馨s BLOG 
儿时纪念(二) - 龙女 - 龙乃馨s BLOG
  下头这些则是升到静心中学后英文科的奖金,是老师利用班费颁发的,可以看到信封上写着37跟10,37是我的座号,10代表十元钱。呵呵,其中竟然有一个是40元的,不记得是咋回事了。很感谢静心中学的英文老师,让我在启蒙阶段就对英文产生兴趣与信心,老师的发音很好,我的耳朵好自然也就学得好,当时我还是班上的英文领读小老师呢。多年后历经变幻,竟然能以一个学中国戏剧的背景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十年,要是最初没打好基础怎么可能呢。
 儿时纪念(二) - 龙女 - 龙乃馨s BLOG
  初六凌晨失眠之夜,回忆这些,唉也没比我更无聊的了。天气很热,一旁的捕蚊灯终于把那只讨厌的蚊子杀死了,5点46分,睡觉。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