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用什么心态看这个纪念  

2011-02-22 23:19:38|  分类: 生活情感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什么心态看这个纪念 - 龙女 - 龙乃馨s BLOG
  每次回台北的家,都会翻看很多旧有的物件,也想过可以放在博客里,这回是真的做了。所谓纪念,一般都是纪念美好的岁月事件,不过也有例外吧。放上这张图片,坦白说我也有争扎,因为弄不好又会被误会在干什么,是不是在说自己很可怜啊?
  用什么心态来看呢?
  如果有人新配了一副眼镜,放在博客上,会很奇怪么?不会吧。
  如果有人描写安装义肢的经验而贴上一张义肢的图片呢?是不是就奇特一些?
  我这张,是纪念放在我身体里的第一个起搏器,是妈妈给我留下的,就像她给我保留很多小时候的物件一样。那是在它电用完(历时八年八个月)住院换第二个的时候,跟医生要过来的,当时我床上摆着这个十块钱台币买的娃娃(接近入院时在地摊碰到,联想到护士而买的),妈妈就决定把它绑在这个陪我住院的娃娃身上。
  其实,起搏器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就像眼睛不好戴眼镜或肢体残障了安义肢一样的道理,目的是要让病人回复正常的生活品质,是一件应该高兴的事情。眼睛看不清了戴上眼镜高兴了,心脏有了起搏器跳得正常也痛快了,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我很怕听到有人形容我的生命是“靠起搏器维持的”,那感觉几乎像是垂死者靠氧气似的,哪里是那么回事呢??所以我决定把图片贴上来,用科学的客观的角度来陈述,我不去避讳什么,我也想让对起搏器有误解的人修正观念,因为听过很多人对这个害怕得不得了,医生劝告安装的时候打死不从,或者安了以后把自己搞得很悲情。其实真的是多虑了;不装才是病人,装了就是好人了,该装就装,跟配眼镜一样,不戴就看不清,不是自讨苦吃吗?装了就过正常日子。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残障者,最好的心态就是把他们视为正常人,给予尊重,不必抱着什么异样的眼光,去同情?去侧目?甚至鄙视?那都不是好的心态。人活在世上,生而平等,际遇各异,谁碰到什么样的病,用最好的方法去解决,把生活品质提升到最好的境界,就能享有健康快乐的人生。什么病落在谁的身上,什么时候落在身上,谁都不知道,如果是我们的亲人得了,我们不会歧视他,那么对待任何人都应该是这种心态,那是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
  跟肢体残障者一样,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也因为这个东西遭受过不少异样眼光,其实,谁愿意生病呢?病难道是原罪吗?安上机器就是正常人一个了,为什么要被贴上一些不必要的标签呢?前不久,有个表格让我填,健康状况一项我理直气壮的写“佳”,因为那是事实,可我知道事后肯定有人因为知道我身上有起搏器而提出了质疑。
  用阳光的心态看待安装起搏器的人吧,他们不需要被同情怜悯,也不该受没有必要的怀疑。
  我很高兴拥有这样一个纪念品,它从我23岁开始陪着我,虽然曾因特殊原因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舒服,但它的确让我做了很多安装前做不到的事情,包括唱大戏。后来的第二跟第三个更小更薄,因为还有馀电,都捐给台大医学院让学生研究用了。
  
  哦,这个娃娃好带,倒是能排戏用了。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