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欣慰与感谢  

2011-12-07 12:41:57|  分类: 生活情感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中国戏曲学院MFA班带英语课转眼已经第六年了,每年经过九次的见面,都认识不少朋友~我跟他们年龄差别也不是太大,当然有很多是年轻人,但也有少部分跟我算是同龄人呢。所谓教他们英语,其实是很基础的课程,我也不是中国戏曲学院正规的教师,下了课可不就都是朋友吗。

  这些年下来,我感觉挺欣慰的一点是,每届的学员们都说,我的课是他们出席率最高的一门课,遇到有工作时间冲突必须请假的都会表示遗憾抱歉,换言之没有什么故意缺课的,至少证明我很认真,没让他们失望,大家感觉到可以真正学到一点东西,也都很喜欢我的上课方式和内容,不少人还因为上了我的课重新燃起了学习英语的念头和信心。今年这班30人,其中有一位在美国待过不短时间的,英语很不错了,学校让她免修,但是仍然每次都来上课,十分认真听讲做笔记,再三表示很有兴趣。而抛开英语课程不说,最让我感到欣喜的是,今年学员中有好几位真正把我当成了他们的朋友,在课外给予我很多的关心,知道我在生活中有些什么事情需要帮手的话,会非常主动热心的伸出援手;具体什么事情我就不表了,反正是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很谢谢他们!!原先所谓的师生关系,其实在短暂的课程结束后,可以延伸为长久的朋友关系,这是我在中戏上课最大的收获了。

  这些青年人,都是修习各类艺术的在职人员,跟他们会有很多共同语言,包括京剧、说唱等,课外的时间,可以在网上或者见面一起讨论,互相交流学习,也增加了我的生活情趣。前两天有一位成员甚至介绍他的大学同学跟我认识,有想给我在央视第九频道做记录片的计划,这件事情目前只是初步交谈,呈报到上级那里,可能成也很可能不成,我也不认为我的故事具有那样高的报导价值;但是无论如何,我都非常感谢,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与认可,也让我对自己增加了些许自信。对我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

  人活在世界上,有顺境也有逆境,会受到这样那样的待遇,有人会轻贱你,也有人会看重你;而当人受到很多糟蹋、挫败、曲解、打压的时候、当人强烈怀疑自己生存价值与意义的时候,来自外界一丁点的正面对待,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可能他们并不知道~他们给予我的一点温情,在我心中是什么样的份量,在这里记上一笔,他们也不见得会看到,可这是我衷心的一点表达。欣慰与感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欣慰与感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欣慰与感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欣慰与感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欣慰与感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欣慰与感谢 - 龙女 - 龙乃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