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图片更新》  

2010-08-01 08:45:20|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7月31日,北京没有下雨,还是非常闷热。早上8点半,7人分乘两辆车,从和韵社门口出发~京胡陈志忠老师、二胡魏选老师搭乘刘先生(“中公主”刘淑惠女士的先生)驾驶的车;“前四郎”半大哥李栩先生的车上则带着半大嫂和“前公主”龙女就是我啦。路程很顺利,到达霸州李少春大剧院门口,我就开始拍照了,不过,这天一共就拍了以上四张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只能略窥位于四楼小剧场的大貌~这个小巧精致的剧场,给人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后台有两大间化妆室,一间已经有很多人在化妆了,“四郎探母”戏大人多,需要梳头的旦角尤其多,时间还很早,饰演宫女漂亮的舞蹈队员都已经上好妆啦!我和刘女士到了另外一间人比较少的化妆室,后来才发现这间的空调有问题,相当闷热,也只好慢慢去适应,我不断用大扇子搧风,让自己镇定下来。在开始扮戏前,到台上走了相当时间,希望比想像中薄些的台毯不要造成脚下(花盆底)太大的问题,还跟半大哥与乐队对了大部分的唱腔。(以下照片是半大嫂拍摄的)

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虽然我脸上原本不大容易出汗,到底还是敌不过伏天,陈志忠老师看我扮完了戏,笑说:“干嘛眼睛画这么大呀!”我苦笑道:“一画上就让汗晕开啦!越画越大咧!!”

  一点钟,我抱着一大堆要用的东西到了人多的化妆室等待梳头,当一样样头面往上戴的时候,头越来越疼了,我知道,咬牙的时候到啦!!从这时到真正出场前,真是非常折腾人的,在候场区问主持人可以开始了吗?答说还要等领导哦!只好再忍耐忍耐。鸣春社长魏永明先生上台致辞很短,半大哥上场唱慢板时我闭着眼睛坐了一会儿,尽量集中精神听唱、不要去想头痛。

  唉,上了台,开始还好,后来渐渐感觉脚底下还是出问题了,不是太严重,但是也足以影响心情,很不自在,不大站得住,所以也不大敢动~不动呢就更站不稳,十分难受。我在刚唱慢板的时候就听到耳边咣当一声,知道是头上有个什么东西掉下来了,当时以为是边凤,想着秃了一大块该多难看啊!等站起来回身看见椅子上原来掉的是后脑勺戴的一件东西。(从录像可以看得很清楚,刚出台就快掉了。)这就开始琢磨啦!我得把它带下场才好呢!唉,这个猪脑袋不该想的乱想吧,马上就吃到苦头咧!!等给“孩子”“把尿”,回头要拿起手绢的时候,自作聪明把那玩意儿一并拿着,嘿嘿,纱手绢让头面上的小尖角给挂上啦!怎么扯也扯不下来了。这顿着急哟!!瞧瞧铁镜公主自打“把尿”过后,右手里就再也没有手绢咧,一直就在左手“孩子”那里裹着。嗯,怎么解释呢?手绢上沾了尿了?不能用了?真是尴尬死了。

  下得台来,惊喜得发现廊坊朱老师(张蝶芬老先生外孙)和向仪姐都在那里等我,可是脑袋实在痛得一秒钟都无法再忍受,赶紧去卸。。。然后也顾不得礼貌了,当着他们拿起一个面包就大口啃起来~扮戏前只吃了一个,出汗太多这会儿饿极啦。。。。。

  我在后台休息了很长时间,到前台去看戏的时候还是觉得很疲倦,没有拍照的精神了。不过我静心欣赏了四夫人、后四郎、六郎、太君、后公主、太后、国舅。。。等等精湛的唱作表演,也近距离感受到观众席里的热情,总体来说,这出《四郎探母》应该说演出效果相当不错的!!

  谢幕时看到后四郎孙志宏先生满脸汗珠,真是很佩服他在这样的大热天坚持下来!!可以想像到那种艰辛!!所有群众演员都是坚持了两个小时四十分的舞台时间、再加上提早扮戏等候、更加上清晨五点就从塘沽出发!!想想看,多么不容易呀!!太太太辛苦啦!!比起他们,我的一点点疲累就微不足道了。《鸣春社》的艺术顾问孙元木老师在谢幕时上台说了一番鼓励期勉大家的话,观众反应热切,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点。(从和韵社博客偷来合影一张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返程,湿透了胖袄下了戏、又到前台拍了大量照片的半大哥还得开长途呢,我舒舒服服的坐在后头,放松而愉快,台上的一些闪失也不往心里去了,一路跟半大嫂聊天,同行还有一位在李少春大剧院工作的李先生,他是名琴李亦平老师的公子,也是京胡高手哦!

  晚上回到家,再啃一个面包,就算解决民生问题了。昨天廊坊的朱老师很久没有看到我,说我瘦得都可怜了,嘿嘿,不好意思,太不会照顾自己啦。以下视频嘛,是到家就采好的(包括开场魏团致辞和《坐宫》一折),今天压缩上传。我表现实在不好,请多多原谅记0731霸州演出(图、视频)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这次唱《坐宫》,感到自己还有许多要加强的地方,这个脚底下没有功夫的问题再不解决,《探母》别的场次更不要想上台了,太难了。 

  再次感谢天津滨海新区鸣春国剧社给我这次在霸州演出的机会!!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k0MjY3Mzc2.html

(感谢半大嫂赵翠平女士辛苦拍摄。《四郎探母》录像还有两个带子,等我采好压缩好、明天再贴上来哦!!)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