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回顾一下这些天  

2010-04-22 18:06:45|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视频传过、照片理好、衣服洗完、地也扫了回顾一下这些天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少了宁夏之行,眼下没有什么忙的,该把最近三件大事总结一下咧。

其一、04/15和韵社两周年专场

京城票社何其多,《和韵社》能在成立短短两年,举办这么一场光彩耀眼的专场演出,得到广大的关注,真是很不容易。大家长李栩大哥两年来没有间断过一天在为和韵社辛勤耕耘,忙里忙外,大活动小活动都一贯认真,与社区建立良善关系、和兄弟票社间友好互动,光看他一个人打理几个相关博客就知道付出了多少汗水!不是平日一点一滴的积累,渐渐打响了和韵社的名号,哪里能水到渠成顺利举行这么大规模的专场演出、达到这么好的效果呢?

和韵社有很多好条件是让票界羡慕的,比方社区的支持、宽敞的活动室、专业老师的大力辅导、频繁亮丽的网络宣传、和谐的成员情感,这些都是促成和韵社成功的要素。而本次专场演出,更结合了很多助力,比如东城文化馆京剧名家票友俱乐部几位大哥大姐义助龙套、和韵成员黄超为宣传册奔走找赞助、杨振刚老师抱病赶来为两位花脸演员勾脸。。。解决了很多实际的细节问题。举行一个专场演出,其实是千头万绪,任何一个环节不到位都会出状况的。像演出当天,前头节目旦角的容妆在后台两度出现危机,令人捏一把汗呢,也是有赖卢冬来老师等稳住阵脚,调度得宜才完满解决啊!!

至于我个人的演出~《捧印》,首先应该要谢谢大家给我机会,唱了完整的折子戏,这是对我特别照顾啊回顾一下这些天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新民姐(饰演文广)、王义姐(饰演金花)都是专为此折戏学演角色,在演出当日一赶三,非常辛苦!!也要谢谢我的大夫每三天调整一次药方、及时帮我把身体调养好了;要是倒退十天,不要说彩唱捧印,就是清唱片段也实现不了啊。这次,考虑到很久没有练功跑圆场,连往日上台的那双垫高彩鞋都没敢穿,选了一双只垫了一点点的,加上人本来就偏瘦,离穆桂英的高大形象更远了。演出效果,在这阵子的身体条件下,应该说已经比较满意,那天演的时候挺投入、情绪挺好的,也没有感觉太费力。演出前因为我生病的关系,没有经过十分严整的响排,演出当日有赖文场陈志忠老师和魏选老师的默契配合、马仲勤老师带领“台上见”的专业武场下手,让我吃了定心丸,还有良好的音响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尚有不足的地方,比如印盒的角度掌握依然不很到位,以及毕竟太久没有吊嗓子、行腔不是很稳当饱满等,日后仍要多多努力!!

其二、04/17南通戏曲沙龙与北京和韵社联谊
  和韵社以往与兄弟票社联欢,都还不出河北,这次与江苏南通联谊,可是大大的跨越了一步啊!南通崇川文化馆戏曲沙龙一行在15日和韵专场就莅临北戏排演场,并由何晓飞代表上台献唱《大登殿》给北京观众留下很好的印象。17日大家在和韵社进行联欢演唱。很高兴有机会认识来自南通的诸位老师、戏友,感觉非常亲切,交流十分愉快;晚宴上的才艺表演多彩多姿,又增添了许多趣味。而透过南通朋友们的关系,请来了两位重量级嘉宾~安云武老师和于万增老师,精采演唱让我们大饱耳福,也是意外的收获呢!黄超先生的牵线,圆满达成“南通北”,今后肯定还会进一步加深两社的情谊!!

其三、04/19天津票友节
  相较于前述两项活动,参与天津票友节的“快乐指数”就要下降些喽。。。

连日劳累,18号又临时决定提前去天津,精神体力消耗比较大。住的地方还不错,可是运气不太好,一个呢,赶上旁边有准备上台的一直练唱,到晚上11点都不休息,19号一大早7点又开始了,哇呀,嗓子真顶用啊!!中午想好好补补觉,偏偏又赶上宾馆装修,吵死了,弄得心神不宁。我也是糊里糊涂,出门带的东西太多吧,把买好的面包忘在家里了,那么19号这一天不能吃味精、附近又没有好面包店,就只能靠小超商买的很难吃的面包果腹咧。。。晚上大轴上场,人实在没有什么精神了。

而心情呢,是受到许多细节的影响,一直不太好。我不想在网络上挑明了针对谁去细说什么,反正啊,简单的说吧,要不是凑巧提前到了天津,19号《二进宫》不可能出得了台,因为,所有需要的人、事都是我到了那里才逐一落实的。难道先前没有联系吗?错!非但我联系了,天津李金铭老师也帮我们联系了多次,可是,说归说,答应做的都没有做,真是开玩笑啊!!至于后台临时发生的状况,前头博文也提了些,不重复去抱怨了。

唱完我们一行两辆车回到北京已经是夜里一点之后了,陈志忠老师、魏选老师、王新民姐也跟着“半笼包”异常辛苦啊!!这场《二进宫》我有点走神,唱上出了两处小问题,许是心情波动,回到家也没有休息,接着弄和韵专场视频到天亮,呵呵,这两天折腾下来可真是够累的。

最后再罗索几句:票友唱戏,是玩,可玩也要有玩的道理。如果在唱戏这件事情上,想着怎么去利用人、利用人抬高了自己,然后把人一脚踢开,那就是没有道理的事情了。人生天地间,凡事自有公论的吧。在京剧圈这么多年,这样的事儿也不是头回遇到,也不生气,只是感觉可悲。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