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试着记谱(图)  

2010-02-27 17:07:12|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和韵社》将于四月底举行成立两周年演出,社长半大哥说让我唱“捧印”,但我更期待能演出这些日子苦背的《大保国》。

  《大保国》人员众多,恐怕是比较困难,目前很难确定吧。好处呢,是有三名社员共同主演一剧,更利于其他剧目的安排。

  可是想想,即使有机会上台,也缺乏梅派的伴奏谱啊,索性翻出一本京剧唱腔,参考着来尝试自行记谱,把李艳妃的二黄慢板勉强写下来了,这段跟张派显然区别非常之大。没有任何出奇的腔,并不容易讨好,除非真有过硬的唱功才能压得住台呢。其他唱腔比较零碎,问题可能相对小一点吧。

  下午不断播放珍贵资料,一小节一小节的暂停、重放、靠在床上歪歪斜斜的弄了几个小时,搞得腰酸背痛试着记谱(图)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这在专家手里,可能十分钟就能完成的。

  如图,是用铅笔写在废弃的日历背面,很丑。

  如果日后机缘到来,陈志忠老师要辛苦写谱的时候,希望能帮上一点小忙~~也很可能是越帮越忙试着记谱(图)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但总是表示乃馨的一番诚意。

  每次想演出梅派版本的什么戏,却苦于没有曲谱,看几位伴奏老师辛苦一遍遍的记录修改,都感到很过意不去。我这方面的实践经验几乎是零,在票界有限的条件下想上台,作为演员也应该要加强记谱能力才好,与人方便也是给自己创造机会。

试着记谱(图) - 龙女 - 龍乃馨s BLOG

  哦对了,明天又是个应该圆满的日子,在此祝幸福的您元宵佳节和美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