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记2010元旦演出《三娘教子》(幻灯秀)  

2010-01-02 08:48:56|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www.slide.com/r/oVJgcTTa4j-UrmjfDLAxs7o1zr2hiCdo?previous_view=mscd_embedded_url&view=original 

  老天爷在新年的头一个夜晚降下瑞雪,《和韵社》原定于3号在天津的专场将延后了,我也得以先休息一下,更得以把元旦天津演出《三娘教子》的第一批剧照整理出来啦,哈哈!

  心情是很好的,并不是演出多么成功,而是这个新年以彩演开始,让我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儿!真是一个特别的元旦!!

  昨天挺累的,上午不到九点启程,车子开了三个多小时才在天津劝业场那里停下来,上到六楼《天华景》已经是12点20了。剧场后台还没有开门呢,很辛苦的“包大人”打电话找到管理人员来开了门。等候的几分钟,有位早早来到剧场的观众用浓浓的天津口音问我是谁,然后说:“哦,我看过你一次,你不错,长高点就更好了!”哈哈哈记2010元旦演出《三娘教子》(幻灯秀) - 龙女 - 龍乃馨BLOG~2010!他说什么地方有谁谁谁演出什么,我没有听懂,他说那里不去看,就来天华景看《教子》,嘿嘿,这句听懂了,感谢昨天的观众,人很多,让元旦的演出氛围很好!!

  在化妆的地方把我的面包吃完,开始安静的扮戏。昨天董老师没有空,另一位首次接触的老师给梳头,贴片子手法不大一样,使我的扮相也跟平日有些不同。由于没有多的水纱,打不了“茨菇叶”,情急之中,把扮演老薛保的李金铭老师那块非常好的水纱给生剪下一大块,真是不好意思啊。。。。。记2010元旦演出《三娘教子》(幻灯秀) - 龙女 - 龍乃馨BLOG~2010

  昨天的演出,我感觉吃力,太缺乏吊嗓锻练了,这么多二黄唱段,力不从心,体力也不是很充足,下戏人都有点哆嗦了,头痛想吐,跑到剧场外走道上去呼吸一点比较凉的空气。现在还没有看到视频,就台上的感觉,给自己打个70分吧,新年嘛,也别太低了记2010元旦演出《三娘教子》(幻灯秀) - 龙女 - 龍乃馨BLOG~2010。所谓“曲不离口”真是一点不假,在新的一年,我必须要解决吊嗓的窘境才好。谢谢昨天的观众,把剧场氛围塑造得很好,使台上三名演员能够全心投入,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成功的。对我来说,演出19年没有碰触的剧目(上一次演出《三娘教子》是1991年1月3号),感受很深刻,是很大的收获。头一次按照梅葆玖老师吊嗓录音来学习唱腔,增加了唱的很多份量,是这次演出心理上最大的负担~新腔与旧腔搞不清楚,造成巨大的压力,希望日后能在此剧的唱段练习上再多多下功夫。昨天下戏后台闲聊,和京胡呼老师说到吊嗓不易的问题,都开玩笑要到天津租房子咧,哈哈哈记2010元旦演出《三娘教子》(幻灯秀) - 龙女 - 龍乃馨BLOG~2010

  昨晚在剧场附近和《天华景》周五下午场的负责人樊德春老师伉俪等餐叙,大家在欢悦的新年气氛中畅谈,都是对京剧从心底热爱的有缘人,非常愉快!!感谢天津马派名票李金铭老师的介绍,又扩展了我的人脉,相信日后像这样的演出还会继续,在考虑身体条件能负荷的原则下,进行更多愉快的合作!当然,我得把很多自身的问题调整好,想办法克服诸多现实的困难,以提高舞台演出的质量。

  谢谢为昨天演出付出的所有老师、朋友!!“包大人”特别辛苦,再次致谢!!记2010元旦演出《三娘教子》(幻灯秀) - 龙女 - 龍乃馨BLOG~2010记2010元旦演出《三娘教子》(幻灯秀) - 龙女 - 龍乃馨BLOG~2010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