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昨天对腔很开心(图)  

2009-10-26 07:16:48|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午接到梅团舒健老师电话,说有点空档,叫我十一点前到团里去对对“女起解”。当我到了团里,看到他和二胡卢慧沙老师、加拿大严庆苹女士(6号演出《二进宫》)以及司鼓的白龙老师正着急呢,因为临时要赶到长安戏院去跟来自台湾的戴绮霞老师对腔。
  前几天跟李慧芳老师通过一次电话,当时李老师说听讲戴老师来京参加重阳节演出,我还说“啊?不会吧?!九十多了,飞到北京来?”原来戴老师真的来了呀!!太了不起了!!精神还是那么好,依然踩着高跟鞋(戴老师说她八十多岁上黄山也是穿高跟鞋),站起身来直挺挺的,一点老态都没有!!唱了《挂帅》“大炮三声”、《凤还巢》原板、流水,然后又吊了一回“大炮三声”。戴老师上午九点多就到了长安,两个小时没停的在说话呢,唱来还是很饱满的。听戴老师说下午还要去看望姜凤山老师。(此行来京,由台北一位京剧界很有名的程梅华小姐陪同照顾。)

昨天对戏很开心(图)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


  昨天“长安”好热闹,张百发先生宴请参加演唱会的老艺术家们,餐馆大厅里席开多桌。我是跟着在一个包间里听戴老师吊嗓的,对大厅的情况只是匆匆一瞥,看到了陈志清老师,他旁边就是谭元寿老先生。等戴老师唱完了,我们几个转到另一边的上海馆去吃饭,那里也有几桌,都是重阳演出工作人员~也就是说,我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开吃了一顿昨天对戏很开心(图)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嘿嘿,好命呗。不久,刚参加过纪梅清唱会的徐渝兰女士(来自美国)也到了。


  我始终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低头吃点,没多说话;不过“龙拍拍”的手痒,又用手机拍了张墙上的画报昨天对戏很开心(图)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喜欢这种风味。

昨天对戏很开心(图)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

 

 

 

 

 

 

 

 

 

 

 

 

 

 

 

  吃完午餐,舒健老师开车把我们几个又带回了梅剧团,先给严女士吊完全部的《二进宫》唱段,一会儿没休息接着给我吊《女起解》,我唱完都四点啦。乐队老师们很辛苦啊,赶来赶去顶了一天,最后还麻烦白龙老师打车送我回的家。和几位老师都是认识多年了,很久没见面,说说笑笑很愉快;尤其是好久没有这样整出的吊嗓子了,唱得真过瘾昨天对戏很开心(图)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

  哦对了,从京剧院出来时,刚好在大门口碰到卢冬来老师呢!

  昨天就是这样,除了对腔,也知道饰演崇公道的是一位魏昌桓老师,大概周六响排,并且问了演出当天的票,应该能请朋友们多多捧场的啦。很开心的一天!

昨天对戏很开心(图)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

  

  

 

  我真的很幸运啊,感谢梅老师、梅剧团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感谢老师们对我的照顾。今天要扎第13回的针了,希望继续把身体保持在比较好的状态,顺利完成11月6号晚上在长安大戏院的纪梅演出。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