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我心目中《探阴山》的梦幻组合  

2009-10-23 08:35:42|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了一个音频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BWiFs6aGHg/,是用方荣翔先生的《探阴山》录音,加上孟广禄自配像的《探阴山》光盘中柳金婵的唱~此乃我心目中的梦幻组合。和孟广禄配演刘金婵的演员叫刘艺杰,扮相、台风都好,嗓音尤其好,那么高的调门,唱来一点不费力。

  对方荣翔先生很崇拜,他最后一次到香港演出,父母带着我从台湾追到香港去看,至今这是我们一家对京剧做过的最疯狂的举动。方先生在舞台上常有些定格的画面,把人勾住了,这个印象太深刻了,是在看其他演员时感受不到的一种独特的魅力。

  因为要合成,所以必须先把刘艺杰的唱降一个调门,然后呢,两人对唱的部分,一句一句的剪接,做出来效果还行吧,挺得意的。

  与方荣翔先生合作的那位旦角,应该是方先生演出此剧的老搭档吧?行腔是程派的,我说她是程派,好几位朋友不同意,可是,从这全部《探阴山》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737UcNGU54/中不难感受的的确确是程派的风格。倒不是因为程派风格我有什么意见,而是她到了“鬼魂”的表演,好像不需要包大人帮她还阳咧,比活人还活泼呢;行腔大赶大撤比较煽情、扮相也改革了,完全不是传统的女鬼造型。说到此,啰嗦几句,小时候在台湾看传统戏里的“魂旦”,印象很深刻,跟活人完全不同的,京剧舞台上鬼魂的身段应该是有个规范的吧。现在,听说《乌盆记》里有个别演员也耍起多少尺长的水袖啦,唉,真是无语了。

  话说回来,还是要赞赏刘艺杰的表演,无论唱、表,都恰如其分。(哦对了,因为方先生的版本中,刘金婵出场比较早,场面上处理不同,我这个合成版中柳金婵出场前花脸的白口是孟广禄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