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天津正阳春演出《大登殿》归来(幻灯秀已补)  

2009-12-21 10:10:49|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大嫂在昨天演出中拍了不少照片,连同车上吃烧饼等图图一起贴上来!!

http://www.slide.com/r/aEPLdJBGuz-vqSfRuJQe5YpA8sXKaqpV?previous_view=mscd_embedded_url&view=original 

 

  昨天一天挺辛苦的,上午十点多从“和韵社”集合完毕出发,下午一点到了天津演出地点“正阳春”,随即扮戏,在第一出“温玉铭”《大保国》唱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已经梳好了头,等到第二出“鸣春社”《珠帘寨~解宝》一半的时候着装准备上台。唱完卸妆,李金铭老师盛宴款待,既是“正阳春”开台之喜,又是李老师六十周岁之庆,好不热闹!!菜色非常非常非常丰盛,都吃不动啦!!忘了是几点钟上车返京的,反正到家已经是很晚了,嗯,十点多??记得不清楚,真是个猪猪脑袋。昨天猪猪脑袋差点出了不可补救的大错,我在一个人打车到达“和韵社”集合的时候,完全把放在后头的箱子忘得光光,是下了车,更早到达的新民姐提醒我:“你行李怎么这么少?”我才回过神来,吓得天津正阳春演出《大登殿》归来(幻灯秀已补)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大叫了一声,所幸司机不是猪猪脑袋,已经下车准备给我把箱子取出来了。真是太危险啦!!万一我就剩了手里那个提包,那就不是哭一场的问题咧。。。。。多少上台要用的东西都在箱子里啊!!太恐怖咧。还好还好,这次“啊!!猪猪”也就出现一次。

  上天津的途中我就开始头痛了,一直痛到回家,像刀子割似的,没有带药,所以现在回忆不清一些细节应该可以原谅吧,嘿嘿。

  很多感动的事情:一、半大哥一家子的照顾!!20人大车车是半大哥孩子的朋友开的,半大哥的孩子同行,半大嫂想到大家路上时间限制不可能再下车吃午饭,竟然做好了大量的卤肉肉~牛肉猪肉的都有,分好一份一份的夹在烧饼里头,用小袋子装好,再加卤蛋蛋一大锅,随同半大哥的行李、谱架等等搬上车子,新民姐准备了水果、高德敏大姐准备了酸奶等。二、龙套宫女的辛苦!!宫女是从《大保国》坚持到《大登殿》,时间可够长的,累了老半天,舞台上的光彩都不属于他(她)们;看到宫女之中、还有《珠帘寨》的龙套。。。好几位可都是平日里的主演呢!!三、给旦角梳头的是“温玉铭”的赵建华女士,让我们看到她除了演出、亲手做精美行头之外的又一项本领,太厉害啦!!四、每次随“鸣春社”拍照摄像的朱先生,昨天已经把18号为我在“天华景”拍摄的《凤还巢》光盘给做好了,还又附上了200多张剧照的光盘,太感谢啦!!五、李金铭老师设宴九桌款待所有演出人员,昨天是他六十周岁生日,从演出前多少天一直到开台演出顺利完成,忙前忙后的,自己没有上台演出,而是尽心竭力的在照顾着大家。六、《和韵社》“大登殿”何其有幸,是日演出司鼓为郭宗昌老先生!!天津正阳春演出《大登殿》归来(幻灯秀已补)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天津正阳春演出《大登殿》归来(幻灯秀已补)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天津正阳春演出《大登殿》归来(幻灯秀已补)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天津正阳春演出《大登殿》归来(幻灯秀已补)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决定,今天晚上再到和韵社对3号的戏、周四我再单跑一趟天津跟呼老师把元旦的《三娘教子》唱腔对好、周五晚上“温玉铭”的鼓师陈强老师专程来京为我们《和韵社》的3号专场说戏(龙本先生和新民姐的《武家坡》、半大哥和包大人的《上天台》、我的《捧印》)。哇,日子还是会很忙。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