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今天的梅派艺术研讨会(幻灯秀)  

2009-11-02 18:26:34|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www.slide.com/r/tAk0Ddpaxz8Fxmcrs44E-THKvyfV1GoQ?previous_view=mscd_embedded_url&view=original 

  今天上午九点半,在洋桥大厦举行了《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诞辰115周年~梅派艺术研讨会》。研讨会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由王玉珍院长主持,梅葆玖先生、杜近芳先生、吴迎先生、龚和德先生、周传家先生等八位先生发言。

  这里,记梅老师说的两个故事吧。

  一、1951年梅兰芳先生演出《龙凤呈祥》,盖叫天的赵云。“跑车”的路子不同,盖叫天是梆子派的跑法,又有圆场又有三叉花,对不上。盖叫天喊了停,并告诉梅兰芳他当时住在哪个地方、房间号,结果梅大师就到了盖叫天下榻处去学习、按照这样的跑法演出。盖叫天感动于梅大师的虚心。梅老师当时问,为什么要学呢?(意思是可以按梅兰芳先生本来的跑法啊)梅大师说了,这样可以多知道一种跑法,不是很好吗?

  ~~梅老师说,梅兰芳先生的成功,就在于“好学”。

  二、梅大师家里的保姆很长时间没有看到梅大师的戏了,有一天唱“宇宙锋”,大师说,“好久没看我演出了,今晚去吧!”保姆去看了。夜宵时,梅大师问观后感,保姆说,“彩红了些吧,不好看。”梅兰芳问在座的几位:“是红了些吗?”回答说是的。梅大师说:“嗯,她是说真话呀!”随后的演出就调整了脸上的彩。 

  ~~梅老师说,梅兰芳先生听取周围给他的意见,无论是什么人的意见,他都认真的听。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