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只有放下  

2009-11-26 08:05:57|  分类: 生活情感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久以来,因着京剧的关系,在海峡两岸接触非常多的人。其中,我觉得最可怕的一种人是这样的:当着第三者的面,给你一张脸,只要那个第三者不在了,马上就换一张脸。也就是说,在有别人能看到的时候,会营造出一个面貌,让别人认为他对你是很和气友好的,可是,在单独面对你的时候,立刻换上真正的脸,让你清楚明白其实他是多么的不喜欢你。

  人活在世界上,绝对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当然有他的理由,都可以接受的,没有关系,这很正常。可是,不喜欢就不喜欢呗,不需要假装给别人看呀,那样活得很累吧,随时都要眼观四面、耳听八方,去拿捏、算计,什么时候该笑、该热情,什么时候又要瞪人一眼、冷冰冰的带着恨意,干嘛呢?真的很累吧??遇到这样的人,真是很佩服,怎么做得到?怎么换得那么快?还显得那么自然??

  给我扎针的大夫,每次给我治疗的时候,也听我的一些心情故事,常常开导我,他说,好人通常就是要吃亏的,这就是让我们修行。宗教不是要我们去相信可以依靠谁、依靠什么神,而是要修行、开脱,减少烦恼。他说,你好好活着,你争取活到九十岁啊,到那个时候,那些欺负你的人活不过你嘛,活着就比人强了嘛,哎哟,听得我笑死了。

  在人穷的时候,是不会有很多人有心思去从事艺术的。当人富有的时候,参与艺术行为的人多了,是好事;可是,在富的同时,权势也产生了,于是,艺术行为又变得不纯净了。这好像是很无奈的现实,会永远存在吧。

  活在普遍富足的时代,只能祈求多遇到些真性情的人,少遇到些玩弄权势的人。自己的立场不要动摇,不要随波逐流,保持自己的真实。碰到不公平的事情,不可能完全不生气,因为修养还达不到,但是也没有必要去揭发什么,因为无钱无权无势的人在现在这个世道下也改变不了什么。我不存害人之心,问心无愧,就好了,至少,这样活着,不会像可怕的人那么累。

  学会放下是毕生的功课。学会放下 - 龙女 - 龍乃馨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