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乃馨博客

听我谈谈戏 聊聊生活 说说快乐

 
 
 

日志

 
 

091123二进宫视频  

2009-11-24 08:26:49|  分类: 京剧与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说了,不管任何原因,唱不好就是自己的责任。为了昨晚一处砸锅的地方,难过得久久无法入睡。

  不是要为自己脱罪呀,但是视频贴在这里,还是要说明一下的。《二进宫》三人对唱是成败的关键,一般我们听到的唱法,三个人的行腔结构是一样的,所以速度也一样,不管咬不咬着唱,只要词熟板准,没有什么问题,会很顺畅。我这个唱法,根据的是梅葆玖老师早期的一份舞台录音,比方说,唱到“她的名儿万古扬”的时候,万字的腔是“53535676”古扬是“562765”,音符多、行腔碎,没法子按照老生花脸催起来的快尺寸唱,所以,在初进入“有下场来无下场”的时候,就必须把尺寸压下一小块,好完成接下来的六句~头句速度不改,到了第四句就唱不下去了,更不要说第六句。如果说本来是咬着唱的,旦角这个时候也不好咬了,会让尺寸很难作调整。6月6号“半笼包”演出时因为我头句是咬着唱的,就有点问题,不太明显;这次,本来我很高兴~响排的时候,乐队老师叫我这句不要咬,速度调节顺畅,效果非常好~可是到了演出,不知道什么原因,到了关键时刻速度并没有降下来,我一听没有降,得自己拚命作尺寸,飞快进行中,乐队跟我互相都反应不过来,于是形成没有板了。唱戏几十年,从来没有因为没板丢过脸,昨天是我第85场彩演,在难得一上的梅兰芳剧院,难得的两岸联演,虽然又是个彩演的开锣戏(临时调度,因为演员赶不及上戏,从第二变成开锣了),教我怎么睡得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0MDg3Njg4.html(感谢半大嫂赵翠平女士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